泰迪白苗

C&B

许墨|恋爱剧场|女朋友

我的妈就要被许墨撩上天了

阿羡:

许墨|女朋友










-






“怎么老走神?是哪里不舒服吗?”


许墨坐在你的面前,向着失神的你挥了挥手。桌前摆放着一摞摞关于这次节目的相关资料,你们聚在一起已经谈论了一个上午有余。许墨尽心尽力地给了你许多有用的帮助,然而你却频频失神,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不舒服的话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明天我们再继续。”


许墨毫无怪罪之意地为你整理好了面前的文件,看你不好意思地想要帮忙的样子摇了摇头,摁下你的手把咖啡杯递到了你的面前,起身将茶几上刚烧开的速溶咖啡倒进了你大半个杯子里。








“抱歉,研究所里大家都太忙了,所以只能将就着喝这个了。”


许墨举了举还在发烫的咖啡壶,又转身为自己继了大半杯咖啡。你表示不介意地摆了摆手,口齿之间都是他亲手为你倒下的淳淳浓香。




“我这样不听课的学生,你会不会觉得很麻烦?”你双手捧着冒烟的咖啡,不安地抬头看着许墨。






“怎么会?我再开心不过了。”


许墨走到你的身后,双手环住了桌沿将你困在座位。他的咖啡杯放在你的旁边,两股香浓交缠在一起,缕缕细烟如同剪不断的情人般融合,惹得许墨眼中的你鲜活得如同梦中的香樟树叶。他摇摇晃晃地想要抓住你,却无意间把你害得伤痕累累。






“如果你愿意,我想你天天都来找我。”


许墨平稳的呼吸和近在咫尺的脸庞在你转头之处就能清晰地看到,而你就没有勇气去面对他温柔的脸分毫。






许墨将你的挣扎看在眼里,自诩能够看穿她心底的自己此刻也摸不到她留下的一点痕迹。许墨微皱秀眉地看着你波澜不惊的脸,想帮你别开侧脸过长的碎发,想看见你的全部。






“我们该去吃午饭了,教授带路吧。”






许墨的手停顿在空中,续而又在直起上身后不着痕迹地插进白大褂的口袋。他优雅地为你拉开椅子让路,眼中的温度却慢慢褪去。






你轻微地别开头的抗拒,许墨怕是要再记好几年。






-






“两位郎才女貌一定是幸福的一对吧,我推荐我们店里这款大热的情侣套餐,相当于普通定价的七折…”


你们就近选择了离研究所两百米开外的餐厅,但因为是中午时分所以人满为患,你们又不得不走得更远,目的地就是现在这家店员十分会做生意的中餐厅。






服务员热情地向你们推荐了情侣款的好处,让你无从下口地告诉她你们只是工作上的朋友。许墨并没有开口阻止服务员对你的“骚扰”,食指朝下有节奏地拍打着扶手,貌似很欣赏你此刻的尴尬。






你们从半个小时前就是这样了,两个人一言不发的走了五百米这么远却不知觉。






你不知该怎么向许墨开口,有什么东西横陈在你和他之间不可逾越。但显然许墨的不开口理由和你不一样,他只是在等你,等你说出为什么冷淡他的理由。






“就要普通款吧,麻烦了。”


许墨坐起身来,轻声细语的一句话便打断了服务员对你拉开的猛烈攻势。许墨并没有挑明你们之前的关系,但似乎又一票否决了全部的可能。服务员尴尬地退下去之后,你们的气氛又降到了冰点。






“谢谢…”


你闻声点了点头,对许墨难得的不让步有些迷茫。许墨今天的便装是一身风衣搭配西装内衬,微开的领口上挂着松垮的领带,显得儒雅中不失风情。许墨今天难得在工作之外戴了眼镜,搭上他那张温柔的妖孽脸,活脱脱生出几丝斯文败类的气质。




“终于肯跟我说话了吗?我还以为你想赌气到什么时候呢。”


许墨将餐桌中间的玻璃杯立直,就着一旁水壶中的水将杯子洗了洗,最终却只是将一个是洗湿了的空杯子放在你的面前。他细致地解释:“我怕这水不干净,等一下再叫一壶过来。”




你连忙摆手示意,“我不是这个意思…”继而转念一想又道,“我没有赌气…”






许莫笑着看你脸红的窘态,心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沉闷消失,脸上得体的笑容中流露出一丝纵容:“那我也没生气,你不用这么紧张。万一有天你真的赌气不理我,我还可以尝试用新奇点的方式来哄你。”




“在我面前不用这么拘束,你可以放慢成长。”






许墨对你如此的温柔倒是令你始料未及,你之前对他莫名的抗拒也被愧疚取而代之。你脸红心跳地偷看一脸坦然的许墨,没有把他的一番真话放在心里。






在服务员端菜上来的同时,你和许墨还在畅聊着情投意合的话题。服务员不服气地看着笑容满面的你们恋爱撒狗粮的气氛,又越挫越勇地继续推销着店里的情侣套餐以来涨工资:“您可以试着加这份半价的恋爱套餐,只打七折,真的是物所超值啊!”






在听到“恋爱”这个词语后你果断拒绝,余光瞥向旁边不动声色的许墨。服务员见攻略你无望,又继续又转向深藏不露的许墨。但服务员的半句话都还没说完,许墨便是勾唇推了推眼镜,石化了在心中把你俩列为黑名单的服务员以及瞬间就成为了正牌的你。


















“没办法,我女朋友说不要,我听她的。”







评论

热度(78)